家居小維修 劏房大改造 (Chinese version only)

Service Highlights
HomeFunding AllocationsService HighlightsStories家居小維修 劏房大改造 (Chinese version only)
家居小維修 劏房大改造 (Chinese version only)

百多呎的劏房,月租七千大元,住了小睿一家五口,擺放了煮食爐、飯枱、雙層床和各人的衣衫雜物……

本港土地問題嚴重,私營樓宇價格高企,基層市民難以負擔,但公營房屋亦供不應求,入住劏房成為低收入家庭唯一的出路。住屋問題看似「解決」了,但住在劏房的潛在問題也不少,劏房活動地方有限,通風情況欠佳,即使是成人也住得不舒適,何況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和學習的小朋友呢?小睿就說:「我們三姊弟總要輪流在家中唯一的桌子上做功課,要不就只可在床上溫習。」

土地問題固然沒法一時三刻解決,但聖雅各福群會「燃亮我家」基層兒童家居學習環境改善工程的一群義工就希望幫助劏房居房改善居住環境。看他們和小睿媽媽一起到傢俬店購買物資,再埋首在那些木板、鐵管當中,花了大半天又砌又裝,一張廉價又節省位置的書桌成型了,小睿他們三姊弟就多了一個位置學習,想做功課都不用待至飯枱沒有人用才做到。

小睿媽媽與義工們更想到在床頂裝嵌光管,那麼孩子就不用爭用書枱,在床上也能有充足的光線閱讀。

「雖然購買的物資與學到的維修技巧看似簡單,但真是實際的、直接的改善到子睿他們在家中學習的環境,令他們能更快樂的在家裡學習!」子睿媽媽說道。

 

砌砌砌,這堆鐵管木板有何用?

砌砌砌,這堆鐵管木板有何用?

 

砌一張書枱出來,讓小朋友在劏房温書有枱用!

砌一張書枱出來,讓小朋友在劏房温書有枱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