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抗疫 齊學健康管理 (Chinese version only)

Service Highlights
HomeFunding AllocationsService HighlightsStories長者抗疫 齊學健康管理 (Chinese version only)
長者抗疫 齊學健康管理 (Chinese version only)

張先生是退休兩年的年輕長者,患有糖尿病,需要定期覆診和透過飲食控制血糖。經常參與長者中心的活動有助他保持樂觀,控制病情。

可是疫情使活躍的他未能和唱歌班同學共享唱歌的樂趣,精神壓力因而大增。他退休前在醫院工作,向來對衞生要求較高。疫情爆發後,他投放不少精力清潔家居;外出買菜時也提心吊膽,因而不太願意外出。即使他多花了時間在家中煮食和做運動,體重卻是不跌反升。

後來他參加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有限公司推行,公益金資助的360全方位長者鄰里健康服務,由社工協助完成健康評估和安排配對服務。張先生每星期一次個人訓練,並定時參與健體小組訓練。期間,健體指導員留意到他走路和坐立時右腿有少許異樣,懷疑他右腿肌力較差,遂作針對性訓練和提醒他日常多加留意。他回家後也勤加練習和記錄,漸漸養成自我健康管理的習慣。張先生又從幸福學「糖」小組學到糖尿管理的知識,更得以認識新朋友,重新建立被疫情打斷的社交網絡。

「很開心計劃針對我的個人健康需要,我期望大家在疫情下都能多關注健康和養成管理健康的習慣,希望疫情盡快過去。」

 

 
Back